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 页 >> 要闻>> 要闻>> 文章列表

河北建工集团省二建第十一次喜获鲁班奖

作者:刘锋   发布时间:2021-03-01 11:36:48   浏览次数:202

 河北建工集团省二建第十一次喜获鲁班奖

225中国建筑业协会官网公布了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入选名单。其中河北建工集团省二建五分公司承建的物质科学综合交叉实验研究平台项目名列其中,标志着该工程为公司赢得了第十一项鲁班奖。这也是公司“十三五”期间赢得的第五项国家级质量奖,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美誉度。

    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物质科学综合交叉实验研究平台项目位于合肥市科学岛内,工程总建筑面积41584平方米,由南楼、北楼及连廊组成。南楼地上九层,北楼地上12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49.8米。该工程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内实外坚,线条流畅;15000平方米外墙真石漆色泽均匀;8000平方米花岗岩石材幕墙布局合理,胶缝均匀、饱满;1070平方米种植屋面布局美观,绿色环保,生态效益显著;1000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节能降耗,低碳环保。

    该项目是中国科学院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建立的国家级研究实验平台是中科院“创新2020”的关键组成部分。2018年9月6日竣工后,刘青松等众多科学家团队相继入驻科研楼,并在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航天等领域取得了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收到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物质科学综合交叉实验研究平台项目斩获鲁班大奖,充分展示了二建人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展示了河北二建创精品工程、奏时代强音的国企担当精神。

    据悉,鲁班奖1987年设立,每年评审一次,两年表彰一次,是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代表了当代我国工程质量的最高水平,是我国工程质量的标杆和国家级品牌。(刘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21    中国新文艺网(新文艺网)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自助建站 | 领地网站建设 |短信接口 |燕窝 版权所有 © 2005-2021 lingw.net.粤ICP备16125321号 -5